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

中年失業男大翻身 靠「滅蚊」變千萬富翁


只要肯拼,中年失業也許可東山重新起!捕蚊達人蔡宜義,他在2008年金融海嘯時慘遭裁員,都投了1百多封履歷,只收到一家告訴!面對中年失業的窘境,他不氣餒預定自己創業,靠著抓蚊子,當前曾經引發年收入千萬的富翁。
除蟲公司厲行長蔡宜義:「所有的斑紋全部都遠離我手上這一側。」把手伸進箱子裡,密密麻麻的是白線斑紋、熱帶家蚊各類蚊子,加起來不止上百隻,除蟲公司厲行長蔡宜義:「展現二氧化碳和溫度,蚊子就被招致過來,招致過來後首,就用風扇把牠吸進去。」捕蚊達人蔡宜義靠著抓蚊子,居然容許變身千萬富翁,很難想像5年前它是窮到口袋只剩百元的失業男。除蟲公司厲行長蔡宜義:「我投了110封(履歷)左右,只有一封信回我,就是我印象很深刻,那個會談我的主管一個小我十五歲,那時候其實是很尷尬。」
最苦莫過於中年失業,捕蚊達人蔡宜義說曾經一天只吃炒清菜過日子長達半年,除蟲公司從事長蔡宜義:「我是沒有去領失業補助金的,我以為我自己ok活得下去,那也因為這樣,我讓我自己沒有退路,以免只俞允往前衝。」手裡攪拌的原料正是捕蚊達人蔡宜義翻身的隱私,創業的30萬照樣硬跟老婆借來的。除蟲公司實踐長蔡宜義:「就把金子拿出來當下數,秤重有多少克多少兩,拿去典當換個三十萬,我們是邊數邊哭,因為那是大眾終於資本。」
整整半年沒有收入,捕蚊達人蔡宜義每天想的只有哪樣把產品賣離去,捕蚊達人蔡宜義:「所有人就提供大宗試用品,免費提供他們用。」沒錢打宣傳品,乾脆就在網路上徵求500位免費試用者,沒想到他的滅蚊器居然權輿在網路竄紅,一年就能賣出20萬台,捕蚊達人蔡宜義:「所有人一年可能,4千5百萬到5千萬左右(營業額)。」從中年失業到變身千萬富翁,蔡宜義體悟破釜沉舟的生命力,也鼓勵年輕人別蔑視22K。捕蚊達人蔡宜義:「倘若是個人才,你應諾拿到進場門票,你就在裡面好好表現,今年22K不代協調年也是22K,好像明年就有32K、42K的引頸翹望。」翔實調配原料,捕蚊達人蔡宜義用自信跟加油走出失業,在小查驗室裡捕蚊拚出千萬人生。

專業認證與企業信賴好伙伴:http://iso.ao.com.tw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